SCION FR-S T1 推出上空Targa車型? SEMA 車展中亮相

記者:Dean 2014-10-31

講道Targa大家一定會想到Porsche,而Targa最經典造型就是可拆卸的車頂設計。今年美國SEMA車展中,展出一輛擁有Targa經典造型的SCION FR-S T1,出自於Cartel Customs客製化改裝廠,車輛完整性有如新車,看得出美國改裝功力了得。

4

這輛命名為FR-S T1擁有Porsche Targa車型的經典設計,Cartel Customs改裝廠將車頂切除重新安置,並且將後座進行修改,好可以卸除下的頂篷,完整性相當高,絕對不像外面土炮改法,就連防水膠條都像是原廠設計。外觀維持FR-S造型,只加裝更霸氣的空力套件,包含更寬的輪弧、前後保桿、左右側裙等,後擋風玻璃外層有類似百葉窗的特殊設計,第一眼看到有些突兀,不過當車輛開篷時,反而有種特殊美感。後排氣管改為中間中出,並更換直通的排氣管中尾段,提高排氣順暢。

3


4

內裝當然也在重新打造範圍內,Cartel Customs沒有大刀闊斧更改原廠造型,只針對飾板、皮質做質感上提升。接受客戶要求選擇布料、顏色,整體包覆車內飾板,營造出更高檔的氛圍。後行李廂也利用層板打造出置物夾層,旁邊還有影音系統重低音揚聲器,開篷的時候也能享有優異的音響品質。


4

動力部分,原廠2.0升自然進氣只有順而已,所以改裝廠為它更改Greddy渦輪增壓器,但未公布增壓值、最大馬力等數據,初估大概有三百匹左右的實力。變速箱為六速手排,為負荷升級後的馬力,離合器片改為強化部品。至於底盤,懸吊選用KW高檔部品,高檔避震器最大好處能兼顧舒適與操控並存。鋁圈換上19吋放射造型;鋁圈內有Wilwood大活塞制動卡鉗,動力提升煞車絕對不能省。


4

改裝廠沒有公布改裝花費,FR-S T1現身主要是SEMA展出之用,在沒有看到實車情況下,從照片上看來Cartel Customs改裝功力了得,完整性、質感都有高水準演出,但我相信以台灣的改裝實力,想要在台灣看到Targa造型的86不會太難,只是有沒有人願意花錢而已。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