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DODGE Charger 警車 重裝上陣

記者:Dean 2014-08-12

警車的性能不強悍,很容易被罪犯「放鳥」,而且美國地廣人稀,警車的配備更加注重。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DODGE Charger擔任警車一職非常稱頭,馬力強悍拖著金庫到處走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DODGE美國前幾大汽車品牌,長期提供最佳性能警車給美國警察使用,這次2015年式DODGE Charger警車不僅外觀漂亮,性能也更加兇猛。

4

2015年式DODGE Charger警車是以Charger市售車為基礎,針對警車配備與性能做強化。動力部分搭載5.7升HEMI V8自然進氣引擎,與Charger SRT-8相同動力;最大馬力370匹與最大扭力390英磅尺,不用六秒就能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罪犯的交通工具不強悍,馬上就會被追捕上。另外,為了配合不同區域使用,還有一款入門動力Charger警車,使用3.6升V6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292匹與最大扭力260英磅尺,並且可以使用E-85混合燃料。V8引擎動力使用的是全時四輪驅動,V6則是後輪驅動車型。


4

外觀從新設計警車塗裝,以黑白色系為主,並且有警車專屬字樣。造型部分,車頭有警車專屬鐵架,保護車頭與頂撞前方車輛,水箱護罩內有紅藍警示燈;兩邊A柱有高穿透力探照燈,能從車內控制探照方向,車頂有警車閃爍燈具以及蜂鳴器,2015年式DODGE Charger警車造型更未來、科技。不過好奇的是鋁圈還是使用鐵圈設計,這與非常早期的美國警車有著相同元素,最大原因應該是鐵圈較耐用,不會因撞擊而破裂,如果撞壞也較省成本好修復。


4

DODGE不斷研發警車,提供美國警察有最佳的交通工具,如果台灣品牌LUXGEN也能提供台灣警察性能強悍的警車使用,不知道能不能提高台灣治安水平。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