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大黃蜂Chevrolet Camaro Z/28

記者:Dean 2013-03-28

已變形金剛大黃蜂打出名號的Camaro,上市以來改款不斷,不過這次應該算是Camaro最終版本,將會搭載一顆7.0L的V8自然進氣引擎,原廠並未公布馬力輸出數據,指透漏將會超過500hp,並且會比先前的1LE、ZL1更強悍,將會成為Camaro最強的市售版公路賽車。

4

Camaro Z28最早出現在1967年,是當時最強悍的Camaro,不少車迷眼中的經典之作,但之後Z28這代號就沉寂在Camaro車系中。 直到2013年,GM決定打造一輛性能最強的市售跑車Camaro,並將它命名為Camaro Z/28,再度將Z28這銘牌復活。


4

Camaro Z/28在外型上與一般Camaro版本相同,設計師將前大燈造型做更現代化的修改,而為了要讓車身線條與燈具融合,所以也將前保險桿做小部分修飾,這樣的整體搭配讓肌肉棒子Camaro更加霸氣。要讓引擎蓋能夠正常閉合,引擎蓋隆起加上散熱孔洞,對散熱有很大幫助也間接增強視覺感官。車尾燈具改用LED光源,造型靈感來自1967年的Camaeo,後尾廂上增加內斂的尾翼,在車尾也加上Z/28的專屬銘牌。

內裝部分,原廠尚未公布內裝有加了什麼配備,不過從照片上看來,內裝的陳設大致維持原樣,最明顯的改變只有雙前座Recaro代工的賽車椅。


4

引擎動力換上7.0L的V8自然進氣引擎,經過賽車部門調校,正確的動力輸出尚未公布,只說最大馬力會超過500hp、扭力會超過637Nm,但如果要成為市售最強的Camaro,我想動力少說要來個800hp之上,不然根本搬不上檯面。Z/28專屬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原廠刻意將終傳設定在3.91:1(一般版Camaro終傳為3.27:1),放大的終傳更能突顯加速度的表現。


4

藉由賽道技術輔佐Z/28優異的操控表現,將引擎本體輕量化、搭載乾式油底殼、碳纖維碟盤、優化的空力套件降低風阻係數,這些都是Z/28能成為最強市售Camaro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原廠積極將Camaro Z/28瘦身,移除音響配備、換上較薄的車內地毯、精簡的車內空調系統、體積較小的輕量化電瓶、較薄的車內玻璃,換來的成果是Camaro Z/28在賽道上比ZL1單圈快上3秒。


4

GM表示目前計畫Camaeo Z/28會在2014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