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改裝新作BMW XD3

記者:Dean 2013-03-08

專門為BMW提升動力的改裝品牌Alpina又有新作,不過這次並非針對轎車或者跑車做動力套件的提升,而是旗下中小型SUV BMW X3做了小幅度的全面升級,並且將它命名為BMW XD3。

4

BMW X3 xDrive35d原廠搭載一顆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有308hp以及最大扭力630Nm,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要5.8秒,全力衝刺最高極速設定在244km/h,對於一輛SUV來說這樣的數據看似完美,不過在改裝界中,這樣的數字似乎無法搬上檯面,在Alpina團隊努力下,BMW XD3將會有煥然一新的全新樣貌。


4

在Alpina的工程師重新調教後,透過增壓值修改以及電腦供油與點火曲線修改,最大馬力為345hp以及最大扭力700Nm在1,500rpm~3,000rpm輸出,靜止加速到100km/h提升到4.9秒,最高極速設定在253km/h,調教後與調教前相比對,引擎動力數據又再度向上提升一個等級。在Alpina工程師調教後,動力數據提升,但是在油耗數據以及排放汙染保持在規範內,這也代表提升後還是能通過驗車標準。


4

在外觀,換上一組Alpina招牌的20吋放射式鋁圈,前保險桿加下擾流以及後雙邊雙出四支排氣管,車尾的名牌加上Alpina與XD3的專屬字樣。底盤上維持原廠可調式主尼避震器,如果真要把SUV開的飛快,想必懸吊不改是不行。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