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Ford Mustang Shelby GT500 Convertible

SVT 20週年紀念車款

記者:Dean 2012-02-08

SVT性能車款第一次亮相是在1992年芝加哥車展中,是隔20年之後,SVT福特高性能部門又再度返回芝加哥車展中,慶祝過往的20年以及未來的全新作品,在車展中推出Ford Mustang Shelby GT500 Convertible也是慶祝SVT成立20週年的紀念車款。

5

SVT屬於福特的高性能部,就好像M-Benz中的AMG一樣。在1993年所推出的SVT Mustang Cobra擁有5.0升的V8引擎,最大馬力為235hp,以現在的水準來看當年的SVT Mustang Cobra,這樣的動力一點都不搶眼,不過在當時這樣的馬力輸出可以算是前幾名的資優學生。事隔20年,全新Mustang Shelby GT500依舊為V8引擎但引擎公升數從5.0升晉級到5.8升,最大馬力為650hp,這也表明世代的進步以及科技的提升。


5

但為何SVT 20週年紀念車款要選擇敞篷車型呢?福特高層表示,敞篷車遠比雙門跑車還有話題性,畢竟會購買這類紀念車款的消費者並不會將愛車拿來做為代步交通工具使用,開在路上也希望可以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所以敞篷車會比雙門跑車來的有價值。


5

但也別以為這輛20週年SVT Ford Mustang Shelby GT500純粹只能拿來收藏,經過SVT性能套件加持後,在Sebring International Raceway賽道上單圈時間比2012年車款還快了3.5秒,所以如果收藏家想要在路上狂飆一下也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