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匹馬力的AUDI A1

記者:Dean 2011-06-01

AUDI A1 clubsport quattro是一部有強大性能的小鋼砲,強大的動力讓它不得不換上四驅底盤,動感的外觀以A1為基礎,加上誇張的空力套件,讓AUDI A1 clubsport quattro有搶眼的視覺饗宴,強大的動力加上動感的外觀,會是今年非常有話題的一部概念車。

5

AUDI A1 clubsport Quattro引擎部分採用五缸2.5升渦輪增壓加上缸內直噴,跟TT RS以及RS3相同的引擎版本。最大馬力為503hp跟最大扭力67.32kg-m,引擎最大輸出功率在2500到5300rpm之間。車身重量只有1390kg,強大的彈射力道0-100km/h為3.7秒,0-200km/h為10.9秒。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和quattro系統,靈感都源自於TT身上,安全極速設定在250km/h。

3


5

底盤部分,前面6活塞卡鉗搭配打孔碳纖維陶瓷碟盤,加上低扁平比255/30R19性能胎,專門為AUDI A1 clubsport quattro設計的避震器系統,可以分別調整壓縮阻尼跟回彈阻尼。運動化排氣管出口改在前門後方,聲音低沉不吵雜,高速飽滿排氣更為順暢。

3


5

車身使用白色消光漆搭配碳纖維車頂,超大進氣散熱孔加上四環徽章,營造出跑格的整體氛圍,開孔的引擎蓋讓引擎散熱更為快速。前後輪拱也加以修改,更寬的前後葉子板讓小小的A1有R8的氣勢,前葉子板也特地開孔對散熱多少有些幫助。超大型的後尾翼固定在尾門上方,增加高速的車身穩定性。後保桿下方有設計下擾流,上車底的空氣可以快速排出加大車身與地面吸引力量。


5

內裝部分跟賽車無關的東西全部拆除,兩張真皮電動椅被賽車桶椅給取代,加上鮮紅色的四點式安全帶,後座椅背移除取而代之的是增加車身剛性的防滾龍跟放置安全帽的架子。中控台上的影音系統被移除,換上可以監控引擎狀況的三環錶。座艙內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裝飾,門板把手移除換上紅色帶子作為開門把手,講求輕量化的車身重量。儀錶板部分還特地把轉速表底色改為紅色,讓駕駛可以更快讀取引擎轉速資訊。目前這台AUDI A1 clubsport quattro並未有要量產的消息,實車在歐洲展覽中。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