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0逃逸失敗!《汽車線上》山道激駕逮捕成功

記者:Max 2011-04-19

台灣的各車廠之間總是在生存、競爭又合作的生態裡,舉例來說,舉辦記者會總會盡量避免衝場,舉辦試車,也會把時段給岔開來。不過就在今天記者進行HONDA Accord小改款試駕活動時,正當心滿意足準備折返集合點時,一台掛上試車牌的車輛竟由叉路右彎行駛在我們前頭。當然掛上試車牌的車款對我們來說,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情,不過這台掛上試車牌的橘色旅行車,居然是VOLVO 至今未明確宣佈上市時程的V60!當然身為一名記者隨身攜帶連拍速度很快的相機也是很正常的事....

5

話雖如此,但這名疑似官方試車手的駕駛警覺性也相當高,即便我們所駕駛的車款,是掛上普通牌照的8.5代Accord,但也許是快門聲太大,這台V60竟飛也似地在山道急駛,意圖甩掉我們。沿路除了跨越雙黃線超車外,不時還有假右切真左轉的「假動作」想甩開我們的盯人防守。不過遺憾的是,《汽車線上》的試車員,是把文化當醫學院唸,號稱陽金藍教頭文字B。

幾經追逐後依然成功將V60逮捕到案。後來V60雖然放棄逃亡,但記者貪生怕死,為了怕被打,還是在V60轉進停車場躲避後,決定將該車放生。


5
▲為了躲開記者的拍攝,V60不惜跨線超車!(不良動作 請勿模仿)

由於VOLVO車迷相當期盼這款V60的引進,甚至在網路上發起串連活動。對此我們也致電官方探尋最新的消息。但官方竟回應,目前不清楚正在測試的動力版本為何,僅強調車輛在驗證時必須累積一定的里程數,因此記者所拍的應該就是正在累積里程數的驗證車。但以在山路追逐的過程來看,記者所駕駛的車款是Accord V6 3.5的版本,在275匹最大馬力以及34.6kg-m的奧援之下,V60仍可有不錯的加速反應,推估這台V60應該是2.0 T5的版本。不過國外有頂級的3.0 T6版本,但從這次的過程中初步研判應該不是這款頂級的運動版。


5
▲外內外的線路選擇也出來了,來看該試車手也是位練家子。

也由於是驗證車的關係,因此車上的配備也會是最精簡的狀態,也因此即便拍到內裝也會與正式上市的有所不同。至於大家關心的上市時間,目前比較肯定的答案是年底車展時才會有接單的動作。

看到喜愛V60的人先別懊惱,因為瑞典方面表示如果台灣年度S60一千台的配額販促完成,那麼V60也就沒有等到非年底才要上市的理由,而最新數據則是S60目前在台灣的掛牌數約400餘台,官方對於目標達成相當樂觀。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