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逮!HONDA CR-Z北台灣現蹤

記者:Max 2011-04-01

就在清明假期開始前的午後,記者在等待一場記者會開始之前無聊的在場外晃來晃去。由於記者會的會場靠近交流道,因此不少貨車與客車川流而過,但就在此時一台載運一台BMW與CIVIC Si的拖車駛近。不過在省道附近看到這樣的拖車出現沒有什麼可以大驚小怪的,但記者覺得拖板上第一台車款似乎有些陌生。同業說:那INSIGHT啦,大驚小怪!但只見記者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猛然發現此車外觀雖與INSIGHT相似,但卻是雙門設定,莫非HONDA Green machine 003的CR-Z首度出現台灣?不囉唆,先按下快門再說。

5

後來證實這台黑色的車款即為台灣第一台CR-Z,引進的正是從事美規進口車販售的業者。業者低調的表示這台車目前送往車測中心驗車當中,預計最快4月中可以掛牌。原本已經由媒體打聽到相約採訪,不過沒料到剛好遇到拖車選在隔壁舉辦記者會的時機來交車,正所謂約的早不如約的巧!

負責人相當大方供記者拍照,不過他表示目前有一些私人因素無法提供太多車輛的資料,因此像詳細的售價乃至於規格必須暫時保密。但汽車線上也與業者相約採訪,請各位讀者不要錯過第一手的消息。

3


5

業者表示自己專事美國特殊車款進口,因此他很驕傲的表示這一台CR-Z是台灣第一台引進的新車。目前在美國有CR-Z與CR-Z EX兩款。兩者都有六速手排與七速CVT變速箱可以選擇。從照片看來該車應為則為七速CVT變速箱版本。依照美國的官網數據,CR-Z採用1497cc的直4引擎,與旗下Hybrid一樣都使用並聯的動力模組,亦即引擎必須保持運轉無法單靠電力行駛。

3


5

CR-Z最大馬力為122匹,扭力峰值則為16.9kg-m(手排款為17.6kg-m)。不過與INSIGHT相比CR-Z更俱運動性。除了外觀更為流線,動力更強外。CR-Z更提供三種行車模式,包括經濟、正常與運動模式。雙座設定搭配科技感十足的儀錶總成更讓這台CR-Z由推出至今受到高度的矚目。

由於日本大地震的重災區是不少電池廠的聚集地,因此像CR-Z這樣的油電車款產能吃緊。業者表示受到大地震的影響,美方已經坐地起價,一次狠漲1千美金,而且表明不一定有車交。因此雖然國外有向紅色或是寶藍色的CR-Z,但業者目前只搶到這一台黑色款而已。由於事出突然,預知詳請與觀看更多照片還請鎖定汽車線上為各位讀者掌握最新的一手消息。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