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手排房車重現台灣? LUXGEN:不排除

記者:Max 2011-03-30

在今年初裕隆集團春酒的時候LUXGEN高層已經明白的宣示第三台車款確定不會在今年上市。內部消息透露目前網友所看到的測試車的確是新車型,但內裝以及機電部份都還在優化當中,因此最有可能採用與SUV相同的模式,在年底車展先亮相後接單的模式於2012年交車。

5

在LUXGEN車主網站出現了由車測中心試車手所流出的消息,內容寫到LUXGEN房車將採用1.8升的渦輪增壓引擎,最大極速可達240km/h。事實上受益於渦輪技術與缸內直噴技術的純熟,壓榨1.8升引擎的動力極限並非難事。不過最受矚目的一點是測試車型居然為手排車款!但網路消息真真假假,為此汽車線上直接致電LUXGEN詢問真實性。

多數車廠面對這樣的網路消息在新車為上市前多半打哈哈帶過,但LUXGEN這次卻直接了當的告訴記者手排車是不排斥的選項之一,給人較為正面的聯想空間。至於新車款何時能與國人正式見面,LUXGEN透露上海車展會展示名為Neora的電動概念車。

但由於先前的MPV或是SUV兩款車型都是汽油引擎與電動車共用車型底盤的先例台看,Neora在扣除掉如後視顯影等法規不允許的功能後,整體外觀應該有很高的相似度。而汽車線上則會繼續死纏爛打替車迷打聽LUXGEN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