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LANCIA Stratos Concept正式發表

記者:Dean 2010-12-15

70年代風靡一時的LANCIA Stratos HF是最成功的拉力賽車,也是許多車迷心中的經典之作,它不管是在柏油路面賽道或者碎石路段都有出色的表現,連續贏得三個是界冠軍也擄獲許多車迷的心,它的性能無庸置疑。為了讓這經典之作延續下去,LANCIA推出後繼之作LANCIA Stratos Concept繼續傳承下去。

5

LANCIA Stratos Concept是以Ferrari 430 Scuderia為基礎再作修改,底盤部分延用鋁合金底盤但縮短20公分,車內並且插上40公分的防滾龍增加車身剛性及安全性。大量使用碳纖維跟鋁合金作為基本素材,就是盡量降低車身重量,縮短的車身也增加它在操控的靈活度,跟Ferrari 430 Scuderia的車身長度相比,LANCIA Stratos Concept足足短33公分,車身重量被控制在1247公斤。

2
▲2
.600


5

LANCIA Stratos Concept的動力核心跟Ferrari 430 Scuderia為同一顆心臟,在9.7秒可以從0加速到200km的實力,8200rpm可以發揮540匹最大馬力,3250rpm輸出最大扭力50.9公斤-米,搭配一顆6速變速箱,重新調教後可以有更快的換檔時間,最大極速將上看280km以上,這樣的動力輸出跟上一代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別。


5

制動部分選用Brembo煞車系統,前面395mm的陶瓷對向六活塞煞車卡鉗,後面為350mm對向四活塞煞車卡鉗,全車都配備Brembo金屬煞車油管,在惡劣的WRC賽事中可以發揮最大的制動力。前265/30R19、後315/30R19的Dunlop Sport Maxx高性能胎,好的抓地力才能把車輛性能發揮極致。


5

內裝大量使用碳纖維跟麂皮作為車內裝飾,大致上設計概念有點像法拉利的味道,駕駛座側邊還有放置安全帽的地方,可想設計方向就是完全朝向比賽車。車內也看不到排檔桿,跟法拉利一樣的按鈕式排檔設計,方向盤上的啟動按鈕跟車輛動態模式變更旋鈕都感覺似成相似,車內設計概念留用很多法拉利的味道。

2
▲2
.600


5

在11月29跟30日兩天安排國際記者媒體進行試駕活動,讓LANCIA Stratos Concept在賽道上盡情的發揮,打造LANCIA Stratos Concept的計畫發起人Michael Stoschek對賽道測試過程相當滿意,相信在不久將來 LANCIA Stratos Concept將會在WRC比賽中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