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首款市售電動車Megacity Vehicle草圖公布

記者:haya 2010-07-07

電動車市售化熱潮不斷,BMW也在最近公布了他們預定於2013年上市銷售的小型電動車「Megacity Vehicle」(暫定名稱)的設計草圖。

5

Megacuty Vehicle是BMW首款量產市售電動車,車長約4米,採四人座設定,以都市通勤移動為產品主要定位。比起日產最近上市之Leaf的4445mm車長還要小上一截。 這部小型市售電動車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車艙是以碳纖維製成,讓車體更為輕量化。BMW與SGL集團多年來持續合作研發低成本碳纖維材質,也把他們研究的成果運用到這部小電動車上。

相關的細部規格車廠目前尚未公布,不過車廠相關人員表示,它搭載一具可以輸出150匹馬力的馬達配置於車底,充電電池為蓄電容量35kWh的鋰離子電池。極速153km/h(電子限速),充飽電最大續航距離約16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