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推出秘密警察專用座車

記者:Dean 2010-11-01

美國秘密警察的最佳戰車,在拉斯維加斯的SEMA展上發表了一台福特專門為美國警察所設計的警車,這輛警車跟一般警車差別很大,它有酷炫又低調的外觀,在不開警燈的情況下民眾只會誤認它是一台民車,相當適合秘密警察使用,將會在2011年正式加入警局服役。

5

這輛警車的靈感來自戰鬥機SR-71,SR-71是五十年代末及六十年代初期的秘密設計偵察機,其最高速度是音速的三倍。SR-71雖然有龐大的身軀,但是它的外觀塗料跟設計全都為了保密跟隱身為前提。現在已退出服役SR-71偵察機,在很多航空愛好者心中佔有崇高的地位。


5

秘密警察的座車並沒有像一般警車外觀有很大顆警示閃燈,為了保持低調全車塗料單一顏色-黑色,就連鋁圈也一樣。趴低的車身讓警車可以更低調,鋁圈為22吋配置,前面降低3英吋、後面降低3.5英吋,降低車身後搭配侵略性的車頭跟全車黑色外觀顯得更有霸氣,未開啟警示燈時就像一台私家車,不會讓人跟警察扯上關係。


5

在車輛動力上,有兩種動力可以做選擇,一種是3.5升的V6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有至少280hp,280hp的引擎動力在台灣的警車之中已經可以稱王了,這顆引擎也比現行美國老舊警車的4.6升V8引擎提升更有效的25%動力,如果搭載3.5升全新雙渦輪增壓、直接注射 EcoBoost V6引擎可以發揮最大馬力365hp跟48.38Kg-m最大扭力。


5

內裝一樣用黑色為唯一色調,內裝的裝飾跟一般轎車沒有甚麼兩樣,但是在手套箱內別有洞天,裡面藏了秘密警察專用的防身武器,中央扶手內有平板電腦,隨時可以連上網更新最新的犯罪情資。SEMA表示展覽時當場看到實車的遊客可以馬上體會美國警方最新戰力,對美國的治安也感到放心,但筆者覺得如果跟英國情報員007座駕相比,美國秘密警察專用車還是失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