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永遠被雙B壓著打 VOLVO有意開發頂級車款

記者:haya 2010-08-09

吉利汽車在從福特汽車手中正式完成收購手續,買下VOLVO汽車之後,馬上就開始擬定市場戰略。吉利汽車的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最近表示,將準備投入開發頂級旗艦房車,來對抗M-BENZ、BMW等強敵。

5
▲S80產品等級只到雙B中階房車,因此吉利買下VOLVO後開始規劃追加最高級旗艦房車

這就表示,VOLVO將在現行旗艦S80之上,再追加一款最高級的豪華車種。接任VOLVO汽車新總裁的吉利汽車總裁李書福表示,吉利汽車的目標就是將VOLVO培養成能夠與M-BENZ、BMW、AUDI等對手對抗的品牌,因此一定要有能夠與M-BENZ S-Class、BMW 7 Series對抗的頂級豪華房車,車系擴大的政策勢在必行。

S-Class或7 Series這些旗艦豪華房車一向都有固定而忠實的支持客層,即使是「最會銷售」的TOYOTA以高級品牌的LEXUS推出LS,在這個市場的經營也是陷入苦戰。VOLVO究竟能在這些有錢大老闆們之中獲得多少關愛的眼神,值得大家後續來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