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BMW 3 Series資料曝光

記者:Derral Chen 2010-03-24

德國Munich消息,距離新車款發表還有兩年,北美一汽車雜誌已掌握到2013年BMW 3 Series情報,包括一些細節和產品陣線。

4

這個大改款的3系列新車,預定推出是2012年,在外型上更接近去年秋天發表的BMW 5 Series,這次新車款除了軸距加長外,透過先進材料技術輔助重量更輕盈,衍生車型更計推出五款,而非現行車系裡的四款。換句話說,新3系列規劃推出的有:硬頂敞篷、房車、旅行車、雙門式樣,還有一名為Gran Turismo的雙門掀背版本,一般預測外型類似市面銷售的5 Series GT,去年秋天推出後備受好評,市場接受度高。

此外,儘管硬頂敞篷3系列銷路不錯,但是BMW方面仍在考慮,推翻2007年走硬頂的路線,重回纖維布料軟篷設計,讓BMW恢復該有的輕盈與犀利操控。動力系統部分,新車會有更小的渦輪直列四缸引擎,以取代現在主流的直列六缸配置,這顆動力已經用在2011年的1 Series上,耐用度不成問題。另值得強調的,是性能旗艦M3車款,據了解恐怕將走油電混合路線,以雙渦輪直列六缸配電子馬達打進市場。


全車系裡,均會配備Stop-Start科技與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從種種特徵觀察,這次BMW將當家搖錢樹3系列大翻修,除運用新的金屬材料降低車重,加上高效率的引擎系統,亟欲追求性能和經濟性的平衡,只是這樣的冒險作法是否可獲認同,還得看往後車展各界反應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