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電動概念車 2014年邁入市售?

記者:haya 2009-08-03

英國跑車廠LOTUS應英國汽車媒體Automotive Engineer之邀,發表了一款電動概念車,這樣的動作在車界引起不小話題,不少人認為這個設計提案代表LOTUS本來就有意進軍電動車市場,甚至已經進入初期的開發階段之中。

5

設計草圖中這部紅色的概念車,雖然還沒有名字,不過整個提案是由LOTUS的首席設計師、技術總監與車體設計總監為團隊所提出的,看得出來LOTUS對這個提案不是隨便說說玩玩就算了。


5

由於是以2014年的近未來都市車輛為前提,因此在動力性能上是壓在最低限度的規格。在動力系統規劃上,電動馬達配置於後座地板之下,最大馬力50ps,充電鋰電池配置於前座地板之下,蓄電量為10kW。車底有可拆式整流鈑件,以減少空氣阻力。


5

這部概念車最高時速達105公里,最大續航里程為50公里,以一般市區通勤來說算是合用,如果希望能行駛更長的距離,還可以選配追加一顆10kWh的電池,不過充電時間也會拉長至3.5小時。


5

雖然車身尺碼超精簡(車長2600×車寬1600×車高1700mm),但由於電動系統全部配置在座位下,對前後空間佔用大幅降低,所以這部概念車雖然車長比SMART For two還短,卻可以坐進四名成人。車門採取向前滑移的設計,且在乘客要進入後座時,前座可以前移到方向盤之下,方便乘客進出。LOTUS開發電動車的傳聞已經流傳許久,或許這次的概念車提案,就是比較具體的實現計畫吧。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