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F-A年底蓄勢登場

記者:Derral Chen 2009-05-29

為了與NISSAN GT-R抗衡,爭奪日本最強超跑盛名,TOYOTA對於新一代跑車LEXUS LF-A的測試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根據最新消息,這輛預期為日本最貴、最快的V10跑車,最高時速可來到354km/h。

5
▲LEXUS LF-A 原型車

在去年LF-A測試時,所取得的最佳成績是319km/h,這讓開發團隊相當失望,於是進入第二階段的調校和改良。歷經一年時間,參與無數次風洞測試改進空力效應,並微幅調整那具4.8升V10引擎後,終於獲得大幅度的進步。與TOYOTA這具V10引擎搭檔的,是Aisin開發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箱,跑出的354km/h不單比GT-R快43km/h,且勝過FERRARI Enzo、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40和PAGANI Zonda F等世界頂級超跑。

另根據非官方消息指出,量產版LF-A與Nurburgring被捕捉的原型車相去甚遠,特別是頭燈與水箱罩造型不同,一般預料在2009年正式發表時,勢必會引起各界譁然。按照LEXUS的行銷規劃,這款LF-A將採限量500輛的模式投入市場,其中會包括一部分的Wide Body特殊版本,與Nurburgring參戰的工廠賽車類似。而按照賽車版所締造的7分13秒佳績,量產版有可能也相去不遠。


LF-A採用鐵鋁合金底盤,車身採用大量碳纖維和鋁材製造,一般預料基本售價介於22到25萬美金之間,全套運動規格的頂級版本可能要價30萬美金。另據小道消息指出,TOYOTA高層還沒決定,要在東京或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這款超跑,但確定的是,在10月份東京車展TOYOTA會發表一款與SUBARU合作的小型三門跑車,採2.0升排氣量引擎、後輪驅動配置,預期將引起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