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P】JAGUAR新一代XJ很有四門Coupe風喔

記者:haya 2008-12-31

當XF對JAGUAR的設計精神重新詮釋另世人眼睛為之一亮之後,是否也對未來的新豹也懷有更多的期待呢?這次國外媒體就捕獲了開發中的新XJ間諜照。

5

雖然披上了層層重偽裝的這部偽裝車看起來就好像一台四門的坦克,不過在偽裝的外衣之下,預計於2010年上市的新XF將擁有非常嶄新大膽的流線造型,絕對不遜於頗受好評的XF,但同時又與下一代XK或即將來臨的「F-Type」跑車有相當程度的區隔。


5

雖然新XJ仍會沿用上代的鋁合金車體,但造型上會更為俐落瀟灑,有四門Coupe的風格,對此風格沒什麼概念嗎?想想M-BENZ CLS或MASERATI Quattroporte就知道了。


5

動力上,新XJ應該會有3.0升V6與新的5.0升V8直噴汽油引擎,以及來自XJR的500匹馬力V8機械增壓引擎;柴油方面,會有新的3.0升V6與來自LAND ROVER的3.6升TDV8引擎。更重要的是,新XJ很可能會搭載油電混合系統,車廠目前有二個選擇,一個是使用由英國Torotrak公司所開發的系統,另一個則是目前JAGUAR與LOTUS正合作進行中的「Limo-Green」計畫,該計畫目的是開發專為大型主管房車設計,能夠將二氧化碳排放抑制到120g/km以下的混合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