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40 2010年上市

取代Sonata 喚醒中型車買家熱情

記者:haya 2008-12-17

HYUNDAI的中型房車Sonata即將功成身退,到2010年時就會由新一代的中型車所接替,新車款會長什麼樣子?給大家一個提示,HYUNDAI之前於2006年日內瓦車展所展出過的Genus概念車就是它的設計雛形。

5
▲Genus概念車

由HYUNDAI歐洲新世代i車系家族的命名原則來看,這部新車車名應該就是i40。雖然品牌形象一向不佳,不過歐洲HYUNDAI高層對於這部未來的中型主力還是企圖心滿滿,表示新車將會在造型與設計上獲得大眾的喜愛,而不再只是靠著平易的價格爭取市場。


5
▲Genus概念車

從Genus概念車的設計,大概就可以想像到i40將不會是部造型方正呆板的標準三廂四門房車,動力上可能會以搭載181匹馬力的2.0升共軌噴射柴油引擎為主,小弟i30所搭載的2.0升汽油、1.6升汽柴油引擎也有可能會經過重新調校後移至過來。i40在歐洲地區主要鎖定的對手包括了VAUXHALL Insignia、FORD Mondeo、BMW 3系列等,預計2010年時先以旅行車型上市,一年後再追加四門房車版本。除了歐洲外,北美地區也有可能銷售規格配備略有差異的美規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