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 Spec-V發表入倒數階段

記者:Derral Chen 2008-12-17

如果你對NISSAN GT-R的性能嚮往不已,或許你得先把目光轉移一下,因為限量版的GT-R Spec-V,將於1月8日正式發表,號稱為史上最強的GT-R。早在2007年12月GT-R發售後,有關Spec-V的推出傳言甚囂塵上,許多有關Spec-V的間諜照與消息流竄於各汽車媒體間。

5
▲NISSAN GT-R

雖距離正式問世僅3週時間,但NISSAN卻對外三緘其口,不願透露任何有關Spec-V的細節和資料,僅承認在今年10月份時,Spec-V的改裝車於德國Nurburgring賽道測試過,其他便是NISSAN有意思以Spec-V為基礎打造工廠賽車,挑戰FIA的GT巡迴賽來創造知名度。

為創造更強悍的性能,Spec-V的諸多硬體鈑件均重新打造,曾任賽車手的現任GT-R首席技師水野和敏,指揮開發小組著手為GT-R減重,包括移走後座、加大碳纖維與鋁合金材料使用比例等,總計少了198磅重量,使Spec-V總重限制在3,638磅的水準。引擎輸出部分,則比現行官方數據提升5匹為478hp/6,400rpm,在中段的扭力則欲以提升。水野下手的,是ECU電腦和排氣系統,讓目前434lb-ft最大扭力輸出,可以維持在3,000至5,000rpm間,使其加速可更為犀利、直接。


煞車系統上,Spec-V採用BREMBO對向六活塞卡鉗,GT-R本身煞車能力已達頂尖水準,但是NISSAN亟欲將Spec-V推到另一水準,競技款的六活塞碳陶瓷材料使用,經特別調整設計後,將Spec-V煞車又升了一級。輪胎選用的型號,是BRIDGESTONE或DUNLOP 20吋的道路用半熱融胎,搭配一組輕量化鋁圈以減輕轉動慣性。除此之外,Spec-V的懸吊組合採Bilstein名廠專用製品,並且將減震筒的阻尼設定為R(Racing)模式,創造同級車難以媲美的絕佳操控特質。


水野和敏為Spec-V的推出寄予厚望,決定以挑戰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GT大賽(FIA GT Championship series)為演出舞台,目標是以GT-R Spec-V為代表,在世界賽道擊敗PORSCHE、ASTON MARTIN、MASERATI等歐洲超跑,躋身真超跑之林。至於價格部分,也將刷新日本汽車的新紀錄,雖未對外正式證實,但一般預估在1500萬日幣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