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P】PAGANI Zonda F猛獅甦醒

記者:haya 2008-10-31

喜歡超跑的車迷們相信對PAGANI Zonda F這部義大利超級跑車都不會陌生,雖然有一段時間沒什麼動靜了,不過最近國外媒體上拍到了有些「改頭換面」的Zonda F,而且還正在進行測試工作,看來新型 Zonda F的誕生已經有譜了。

5

從所拍到的照片來看,雖然Zonda F已經維持了將近十年的造型大致上還是沒有改變,不過細部設計的變化還是值得注意。車頭換上了更大更寬的水箱罩,頭燈線條也更為流暢;車尾底部有重新設計的廓流板,後輪處的側邊鈑件也是重新打造,上面還有很顯眼的新導氣口設計來提升進入引擎的空氣流量。


5

依Zonda的傳統慣例,動力部分都是來自M-BENZ的頂級心臟,所以新SL65 AMG Black Series所搭載的6.0升V12引擎便被認為是可能性最高的選擇,這具引擎可輸出高達661匹最大馬力死1000牛頓米最大扭力的巨獸級動力,當然符合新Zonda的需求。再不然,McLaren SLR 722的5.5升V8引擎也不錯,650匹最大馬力與820牛頓米最大扭力的實力依舊相當有看頭。


5

儘管新Zonda F不會像準競技超跑Zonda Cinque那麼輕量和硬派,不過Cinque身上的Cima六速序列式變速箱還是移植到了這部新車之上,讓它的0~60mph加速成績會比現在的3.6秒還要快,這部新超跑的預計售價在40萬英鎊左右,果然是「鈔」票在「跑」。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