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二代Cayenne扭轉愛吃又骯髒形象

記者:haya 2008-09-01

Cayenne的上市,原本就擔負著成為PORSCHE之money maker的重責大任,剛開始也的確表現地不錯。不過隨著油價上漲,環保問題日漸受到重視,像Cayenne這樣的吃油怪獸與消費者就漸行漸遠了。


車廠當然也感受到這樣的警訊,所以正在開發中的二代車型便導入了混合動力與柴油動力。柴油動力是來自AUDI的3.0 V6 TDI引擎,Cayenne的遠房親戚Q7便有搭載這具引擎,不過經過PORSCHE的重新調校之後,目前粗估最大馬力240匹、最大扭力則為55.3公斤米。至於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則預計會搭載V8汽油引擎,該引擎未來也會搭載於車廠明年推出的Panamera之上。



從間諜照中看來,新Cayenne的外觀與現行車款似乎相差不大,只有前擋風玻璃的角度比較傾斜些,輪距看起來也寬些,據PORSCHE內部消息指出,Cayenne在設計上將會更著重於在道路上的表現,也希望在柴油車款的挹注之下能夠將年銷售量提升至15000輛左右。PORSCHE除了響亮的跑車名聲外,從負面角度來看卻也是世界數一數二的「耗油、高污染」品牌,全車系平均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275.6g/km,二代Cayenne的新任務,就是要趕緊扭轉這樣的形象。新Cayenne原本預計明年三月就要上市,不過考慮到不要搶明年外觀小改之Boxster的風采,上市日期將被延後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