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p】CITROEN Picasso後繼,要突顯濃厚運動味

C-Sportlounge 2010英國上市

記者:haya 2008-05-08

法國CITROEN設計師辦公室內的設計台上現在又有一個新的重要案子正在進行中,那就是未來準備接替它們目前在歐洲市場上暢銷車種Picasso的新轎式休旅—量產版C-SportLounge。

5
▲CITROEN C-Sportlounge概念車

開發代號B-81的這部MPV,車廠賦予了「小型運動轎式休旅」的產品定位,強調結合雙門轎車性能與MPV的舒適與實用性,鎖定的對手則是不論在車身尺碼或車內空間上都相當接近的FORD S-Max。目前「尚在開發階段」的C-Sportlounge與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時初登版時已經有了不少修正改良,不過濃厚的運動風格則始終保持不變。前擋風玻璃面積縮小,位置也向後移了一些,不過頭上如長弓般的車頂線條就跟Picasso一樣是車子外觀的重要特色。前保險桿二側原本就很醒目的進氣口現在被更進一步加大,而沿著引擎蓋邊緣向前伸的長形頭燈也讓車頭部分看來更為突出。


5

至於迴力鏢造型的尾燈與細長的後視鏡則得到保留,20吋鋁圈、外擴輪拱以及以及在車窗輪廓上刻意製造的「扭曲」也都會是這部新車讓人印象深刻的特徵。C-Sportlounge概念車的車室為四人座設計並採左右雙電動滑門設計方便乘客出入,量產版則回到比較傳統的作法,不過車廠內部人士透露,該車在儀錶介面或車室佈局的設計都會融入飛機座艙的概念。無論如何,至少可以確定SportLounge一定會比現在的Picasso寬敞許多,因為不但車長多出360mm,軸距也增加了160mm。動力部分就不會「傳統」了,車廠將會讓它搭載以1.6升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目標鎖定80mpg的優異油耗表現與90g/km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量產版的C-SportLounge預計2010年會在歐洲上市,屆時應該也會有七人座車型的上市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