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p】LOTUS Eagle七月倫敦車展見

蓮花之鷹振翅飛翔

記者:haya 2008-02-27

英國LOTUS汽車最新的四座中置引擎跑車—開發代號Eagle近來頻頻被國外狗仔在LOTUS汽車位於Norfolk的總部附近拍到間諜照片,也為這部即將在今年七月倫敦車展中首次正式亮相的新車在展前數月就先掀起話題。


從照片中推測,Eagle的車身會比Elise還要更長更寬,增加的車長主要集中在車尾部分。座椅設定沒有意外的話應是2+2座,後座「僅供參考」或是頂多塞進小孩(這個小孩應該感到幸福還是痛苦...)。車頭被黑色膠布稍微偽裝隱藏,但中央部分有點類似Europa,其車架也和Europa一樣是採用加長的VVA鋁質底盤為基礎。採中置橫列的動力心臟是TOYOTA的V6引擎,據說馬力在三百匹左右。另一種說法更猛,認為是搭載BMW最新休旅X6的雙渦輪V8引擎。

Eagle的外觀非常接近LOTUS在2001年時的M250 GT中置引擎GT跑車,M250最後因為LOTUS無法符合美國的生產標準所以沒有量產版本,整個計畫胎死腹中。M250超傾斜引擎蓋、葉子板與車頂線條造型都在Eagle身上重現,不過前擋風玻璃則比較直立。Eagle量產後會有一個新車名,預計會在2009年上市,售價在45000英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