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coop!】國產Outlander 2.4路試曝光

記者:Alegna 2008-02-14

即將上市的中華三菱最新國產運動休旅車Outlander 2.4,近日正密集出沒各地,繼續炒熱話題;原廠年前只提供車頭、車尾與內裝共三張照片,其餘細節堅持不肯透露,經過AOL自力救濟佈線埋伏,跟監近百公里至山區郊外,已獨家取得最新路試照片,在此公佈提供有興趣的車迷參考。

5
▲鍍鉻飾條的前水箱罩,與目前進口版有明顯不同,應能更受到國人的喜愛。

這款車型以日規Outlander 3.0造型為基礎進行修改,與進口版比起來,最明顯不同就是有重新設計的水箱罩,國產版並加裝鍍鉻飾條,同時內建轉向燈的後視鏡與18吋鋁圈都是國產特有的配備。


5
▲可選方向盤內建F1換檔撥片的配備,或許換成定速巡航會更吸引人?

中華三菱將Outlander的主要目標鎖定在目前市場銷售最好的HONDA CR-V身上,無論配備等級、性能或價格都是刻意壓制對手,凌駕國產SUV的企圖十分明顯,也放話未來上市後有信心取代成為銷售冠軍。


5

而就目前我們取得的資料也顯示,原廠有這樣的信心並非開空頭支票,導入後採用代號4B12的2359cc直四MIVEC鋁合金引擎,擁有同級市場最強大的172ps/6000rpm最大馬力及24kg-m/4100rpm最大扭力,還配上同級僅見的F1方向盤撥片式換檔、INVECS III六速手自排、ONE-TOUCH座椅自動收納機能、電動天窗、尾門上下外掀開啟式設計...等,產品力非常強勢,絕對會造成CR-V強大壓力。


5
▲這套225/55R18的輪胎也是台灣上市的Outlander獨有配備,可以藉此證明它的身份。

業者已將本車定位為「駕馭樂趣」、「越野功能」與「豪華舒適」等三大訴求的都會型SUV,較目前市場上其他國產SUV明顯偏向活力時尚的取向,據此作為產品的區隔,而從現場看到的外型,也證實了這項說法,若能提出合理售價,將成為該級距中最具性價比的一款車。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國產MITSUBISHI Outlander 2.4 
引擎型式 直列四缸MIVEC鋁合金引擎
排氣量 2359cc
最大馬力 172ps/6000rpm
最大扭力 24kg-m/4100rpm
變速系統 INVECS III 6速手自排
傳動系統 A-AECS 4WD(具2WD/4WD-Auto/4WD-Lock切換)
最小迴轉半徑 5.3m
軸距 2670m
重要配備及特徵 F1方向盤換檔撥片
二排座椅6/4分離One Touch自動前翻收折功能
上、下外掀式尾門
Fast Key感應鑰匙
ASC車身穩定系統
TCL循跡防滑系統
ABS、BAS、EBD煞車系統
八向駕駛座電動調整
18吋鋁合金輪圈
全車倒車影像雷達
藍芽通訊系統
USB音樂讀取+AV-IN影音訊號輸入
115V AC電源插座
前座冷藏機能飲料箱
觸控DVD螢幕影音系統
方向盤多功能控制鍵
多功能旅程電腦行車資訊顯示幕
恆溫空調
全功能防夾電動天窗
HID氣體放電式頭燈
前座雙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