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p】JAGUAR經典跑車E-Type重返車壇?

記者:haya 2008-01-31

雖然JAGUAR即將被印度TATA汽車收購的消息令不少人感到有些錯愕,不過從車廠內還是傳出了一些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其中之一就是堪稱JAGUAR 六零年代跑車經典的E-Type在跨入21世紀的現在有可能會重返車壇。

5

據國外媒體分析,TATA在最近幾週之內就會完成收購JAGUAR的動作,而處於生涯新轉捩點的JAGUAR目前除了有剛上市正當紅的S-Type接班人XF以外,也正在進行新一代XJ的開發工作,更重要的是,JAGUAR總裁Geoff Polites表示他們已經開始在考慮好幾個未來新車款的提案,其中也包括雙座純跑車,也就是大家所期待將過去榮耀與經典光輝重現的新世代E-Type,這些提案是否能夠獲得通過將是JAGUAR印度新東家所必須面對的第一個重要決定,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最快在於2011年就可以在歐洲展示間中看到這部新車。

從五零年代的C-Type到六零年代的E-Type,可以說是JAGUAR跑車非常光輝的一段時期,而在預想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出新世代E-Type可能會呈現的樣貌。水箱罩與頭燈應該會與XF十分相近,成為AGUAR的新世代家族特徵,渾圓頗富肌肉感的標準跑車特徵也跑不掉,絕對能讓跑車迷直流口水。JAGUAR高層就表示,在幾個新車的內部提案之中,像E-Type這樣的雙座跑車絕對是比開發X-Type後繼車款更好的選擇。X-Type在市場上的競爭力遠不及BMW 3系列、AUDI A4這幾個強勁的對手,而新的雙座跑車則可與XK、XF等車款一起牢牢掌握住一群熱愛跑(房)車的忠實族群。


5

2005年底特律車展時JAGUAR曾經推出F-Type概念車,也已經幾乎走到量產市售的階段,不過最後還是因為美國的福特高層選擇投注資源於X-Type和柴油引擎的影響下告吹。F-Type當時是鎖定PORSCHE Boxster作為主要假想敵,而這次JAGUAR設計師將層級提高,準備讓這部新雙座跑車對上911,新跑車是以縮短版的XJ鋁合金車架為基礎,就是為了要實現高度輕量化來對抗911的性能、操控表現。

動力上這部新跑車會以現在的4.2升V8作為入門引擎,再向上跳就是五百匹馬力5.0升機械增壓引擎的旗艦款,二動力版本都是配六速自排變速箱,也少不了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還會有AUDI那樣的磁性減震懸吊系統。一連串令人振奮的新車動作,是否能夠讓這頭印度豹繼續「活得精彩」呢,就讓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