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baby Phantom挑上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記者:haya 2008-01-09

ROLLS-ROYCE被BMW買去之後一直都是以Phantom作為主力獨挑大樑,不過BMW已經準備讓這個英國頂級豪華房車品牌向金字塔頂端之下靠攏,推出一款較為入門的baby Phantom增加品牌的親和力,其主要鎖定的對手自然就是同樣以新世代買家為顧客的BENTLEY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5

國外媒體在德國也順利捕獲這部以7系列為基礎所開發的原型車在路上進行測試時的偽裝車間諜照片。雖然乍看之下它好像是一部普通的BMW 760i,不過仔細端詳其深長的引擎蓋、長軸距與外擴輪拱,就可以看出它絕不簡單;儘管它與下一代7系列會共用底盤,但至少在車身尺碼上一定會大過BMW的旗艦車款。

儘管前面用「baby Phantom」形容這部ROLLS-ROYCE「入門車」,但是它絕不baby,車長達到5米5左右,只比Phantom短300mm左右,車重在使用鋼、鋁等材質之下也還是會超過二噸。造型上則會有如縮小版Phantom,包括水箱罩、短前懸、長車尾、20吋鋁圈(與固定式輪圈蓋)等特徵都會保留,還提供買家二種不同式樣的環景天窗作為選配。


5

動力上則是搭載BMW的6.0升V12引擎,最大馬力輸出550匹,比760i還要強上百匹以上,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0~60mph加速成績5.5秒,極速被限制在250km/h內。不像BENTLEY的Continental Flying Spur加入了一些運動特質,這部baby Phantom仍以提供乘客ROLLS-ROYCE一貫的超豪華與舒適為訴求,座艙內所有皮革與木料都是使用最頂級的,後座乘客也可以享受到與Maybach 57相同水準的腿部空間,並且有多種不同的室內照明來配合乘客的心情與需求。

至於吸附式車門、後開式後車門、自動轉向頭燈、定速巡航、中控台上的衛星導航與抬頭顯示系統等都只能算是不足道的現代科技小玩意。baby Phantom預計在今年年底會選定一個國際主要車展作為首展舞台,正式上市銷售要等到明年,英國本地售價預估在15萬英鎊左右。ROLLS-ROYCE目前年產800輛Phantom,車廠希望這部新車上市後的年產量能夠達到3000輛以上,成為車廠的生財新主力。至於車名,則還沒有正式確定,暫時只好就教它baby Phantom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