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FORD Fiesta夠不夠Verve?

記者:haya 2007-11-08

歐洲福特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的Verve概念車被公認為下一代Fiesta的概念雛形,話題正熱,而且還會在這次台北車展中展出。或許正因為Verve在國外引發討論,福特工程人員對於這部開發中的原型車款反而沒有做太多的偽裝,讓媒體拍到了一些間諜照,正好可以驗證一下概念版與未來市售車款之間的距離。


如果從相似點先說起,那麼造型非常狹長銳利的頭燈應該就是外觀首要特徵,與現行車款偏方正的調性大不相同。不僅如此,腰線的角度也更為傾斜,C柱的折角角度也更大。車尾部分,後擋風玻璃面積明顯偏小,不過尾燈造型卻相當新潮,這還只是五門車型,相信三門車型的造型應該會更有運動味,可以想見新一代Fiesta絕對會比大哥Focus更加大膽前衛。內裝部分雖然從照片中看不太清楚,不過以福特將對手鎖定在Clio、Corsa這幾部歐洲暢銷小車的情形來看,在質感上絕對會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摒除掉一些現行車款的塑膠感。

2
▲2
.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