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p !】福特New Mondeo 龍潭偷跑?!

記者:MAX 2007-10-31

在10月30號的早上9點,本刊記者前往龍潭採訪Marcus Gronholm的時候,由於提早抵達便隨處晃晃,不過FORD的門禁管制卻出乎意料的格外嚴格。FORD表示Marcus Gronholm正在拍攝廣告CF,因此必須清場。本以為事情不過如此,不過眼尖的記者但卻意外發現在場上奔馳的不是Focus Gronholm紀念版,而是被FORD視為最後一張王牌的New Mondeo!

5
▲現場的工作人員頻頻驅離,所以記者只能隔著玻璃搶拍New Mondeo的身影。

記者隨即拿出相機準備搶拍,不過現場工作人員卻罕見的嚴厲制止記者拍攝,並且要求離開。正所謂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在一陣你追我跑的過程中,記者還是靠著交叉掩護之下躲藏在制高點,為讀者們捕獲到New Mondeo的照片。


FORD 靠New Mondeo重振聲威?

5
▲New Mondeo小心翼翼躲在其它車中間

現身於龍潭的這一台 New Mondeo整體偽裝度已經很低,實際上當Grongolm開上賽道時,車上已將所有偽裝膠帶拆除,據情資顯示該車應出自於 FORD中壢廠區,因此網路上有不少網友在桃園中壢地區目睹過New Mondeo的身影。與現今FORD官網所公佈的照片不同的是,龍潭出現的這一台New Mondeo裝上的是15幅的鋁圈,輪胎尺碼推測應為17吋。


5
▲4844mm的車長加上17吋的鋁圈,與現行歐規車系差異不大

現場不確定Marcus Grönholm所試駕的是否排為手排版本,不過最後應該是以2.3L的汽油引擎與一顆2.0L的柴油引擎亮相的機會最大。以New Mondeo中大型房車的走向看來,變速箱應該會是只有自排版本。


5
▲一發現記者拍攝,工作人員馬上高速駛離現場。

包括FORD的New Mondeo在內,大改款的HONDA Accord也都預計在明年正式上市。若想完整親眼目睹實車,今年的台北車展絕對可以滿足渴望。


5
▲根據我們經管道求證,當Gronholm坐在Focus車內拍攝影片時,即使是原廠請來的攝影人員也被警告嚴禁將鏡頭對往Mondeo。這位曾讓五指山某彎道以他為名的前汽車雜誌攝影編輯,最後也只能徒呼負負含恨看著Mondeo揚長而去而鬱鬱寡歡直至終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