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型錄現蹤

記者:Haruhi Sakai 2007-08-28

日本東京當地,三菱已經針對Lancer Evolution X上市進行準備工作,在Lancer的註冊網站裡,車迷已經可以瀏覽新一代Evolution X的數據規格,當然這一切都是以日本當地為標準。根據瞭解,這套型錄於本週稍晚開始推出,至於更進一步的細節,則留待東京國際車展正式發表。

5

可能屆時發表的差異,會在外觀的部分修改,其中包括小尾翼、整合式頭燈、進氣設計和前輪煞車的進氣冷卻口等。在車內部分,典型的跑車桶型座椅、傳統雙環儀錶設計和三幅式方向盤、鋁合金踏板均會比照市售規格列入清單。


引擎蓋上出現的是雙進氣設計,動力單元為2.0升MIVEC直列四缸,原廠證實輸出為276匹馬力。但有謠言傳出,實際的最大馬力是300匹、最大扭力311lb-ft,當然這最後的確認仍得等待東京車展披露。在型錄裡提到,新一代Evolution會加裝雙離合器SST變速系統,這是一套自動控制的六速手排,靠雙離合器切換原理使效率更加、震動降低、反應犀利,還有正常、運動和競技(S-Sport)三段切換控制。至於熱血車迷最愛的六速手排,則是列為標準配備。


之前盛傳的S-AWC四輪驅動裝置亦是標準配備,能夠獨立控制四輪扭力,內建整合了ASC主動式穩定控制、防鎖死煞車、AYC主動式仰角控制以及主動式中差速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