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308搶灘`07法蘭克福

獅王家族又添一隻旅行獅?

記者:hayabusa 2007-04-24

猶記得307差不多在一年半前才完成一次小改款動作,法國PEUGEOT汽車卻已在今年春就早早開始為新的30「8」旅行車進行測試工作,沒有意外的話這部旅行車未來也會依循PEUGEOT目前的命名規則稱作「SW」。


據說PEUGEOT原廠已經決定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這部新車來與車迷見面,之所以會如此心急其實原因也不外乎是受到德國、義大利等對手的強大競爭壓力,多款德、義掀背新軍都已虎視眈眈準備向法蘭克福進發,PEUGEOT自然也不得不卯足全力來應戰。所以我們也很樂觀地期待這部車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就進入歐洲各地的展示間。

不過,在旅行車型之前,308可能會先以三門、五門掀背車型向市場叩關。掀背車型的車長有可能會多出4至4.25公分但車高則會略略降低。308旅行車型在設計上也會更加考慮到SUV般的休旅功能特性,正如同VW的Cross Golf一樣,只不過...恐怕不會見到四驅系統出現其中。至於「CC」版,也就是電動硬頂敞篷車型預料是在旅行車型上市後一年才會追加。

動力部分會有170匹馬力輸出的2.2升柴油渦輪引擎版本,再加上包括PEUGEOT與BMW合作開發的1.6升引擎等等,馬力輸出從75至17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