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新2+2座跑車計畫鎖定AUDI TT

記者:hayabusa 2007-02-26

從最近的傳出種種消息顯示,VW很可能會變成PROTON和LOTUS的新東家,LOTUS老闆Mike Kimberley也正積極為車廠的產品線重新佈局。 Kimberley宣稱在他上任領導LOTUS的這八個月來,已經在許多方面交出漂亮的成績。包括已銷售出五百多台車,且到三月份時工廠的生產量可以達到每週55台,比以往每週多出10台。雖然他對於現任東家PROTON與VW之間的交易不願置評,不過有消息來源指出這項交易案在三月份就會正式宣布。

5

Europa小改三月現身

LOTUS最近一波的新車動作在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就將引爆,也就是經過小改的Europa,不管是在外觀或是內裝細節的設計都有修改,讓那些在該車於去年上市時就大發批判之詞的人能夠收口。車內的質感也有所提升,越來越有一部價值3萬3千英鎊跑車所應有的架勢。至於機械結構的部分則不會有什麼變動,主要理由就是車廠預計在明年就會推出一部新的2+2座跑車。

新2+2座跑車 2008年冬誕生

廠內代號為鷹計畫(Project Eagle)的這部新2+2座跑車是以Elise的底盤基礎衍生而來,採用LOTUS的VVA多元化車體結構。VVA結構是利用黏合或鉚釘固定方式將鋁合金車架接合在一起,所以即使改變套用於不同尺碼的車身也很容易。動力方面這部車則將以橫置方式搭載TOYOTA的V6引擎。而新車的對手也直接鎖定跑車壇當紅炸子雞AUDI TT

2009年—新Esprit

原本比預定投入量產時程就已經晚了的新Esprit很可能又要繼續往後延,原因是工程師認為這部車還有許多地方尚待解決,其中一個大問題就是新Esprit原本預定採用可輸出300匹馬力的BMW V8引擎,但工程師後來又認為這樣的水準還不夠強猛,正在尋求一具更好的動力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