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也來「跨」!X6慕尼黑曝光

四門Coupe與SUV混血兒

記者:hayabusa 2007-01-03

不讓M-BENZ專美於前,BMW也將旗下的產品線觸角範圍越伸越廣闊,M-BENZ有一部車身龐大,結合運動休旅與豪華房車特色的R-Class,BMW就積極開發這部結合四門Coupe與SUV元素的X6,在家鄉德國慕尼黑進行測試時,也首度曝了光被媒體逮個正著。


這部四驅車車身尺碼也不小,四米八的車長已經與六系列相當接近。X6的基礎是來自於X5但是車高更低,車身造型比較有自我風格但車頭部分可能受三系列的影響比較多。最重要的外型特色則是非常傾斜的掀背式車尾,讓全車看起來非常接近Coupe,不過在間諜照中,車廠刻意偽裝,讓車尾變得垂直方正就像一般廂型車。

雖然車身夠大,但X6卻是採取四人座單一設定,每位乘客所擁有乘坐空間之大可想而知,不像X5都還追加了七人座,X6在操控上也比X5更像房車。X6所搭載的四輪傳動系統與X5類似,不過在驅動力的輸出上除了前後輪的分配外,也可以在左右側輪之間作傳輸的轉換。這套系統應該能夠加強X6的抓地與靈活性,彌補車身重心較高的不利點。X6預計在2008年可以登陸歐洲的經銷展示間,2009年時還會追加一款搭載混合動力系統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