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老弟蘊釀出世 Freelander準備接招

記者:hayabusa 2006-12-29

小型SUV市場的快速興起讓雙B大哥M-BENZ也終於不再坐視,鎖定BMW X3、LANDROVER Freelander等對手的新型車GLK正進入緊鑼密鼓的開發測試階段。


從圖片上來看,GLK的外觀造型應該是比較接近方正格局,就像老大哥GL-Class一樣,而非M-Class那般地流線動感。但是因為產品的設定是要爭取「都會型」SUV市場,所以期待它能夠像GL一樣擁有差速鎖定功能或加力箱,具有比較「正統」一點的越野性格的人可能要失望了。相反地,車廠會在懸吊與轉向機構上下不少功夫,來強化它的一般道路行駛操控表現。當然,對於輕度的越野或是突破泥濘、沙礫不良路面上,藉著4Matic四驅系統及其中循跡控制系統的輔助,仍然是應付裕如。

GLK在底盤結構上是與新一代C-Class共享同一平台,機構的相同比例很高,等於是以4Matic版本C-Class車款為基礎而出的衍生車款。動力陣容在初期將會包括四缸渦輪汽油引擎與一款改良後的2.2升四缸柴油引擎,V6汽油、柴油引擎也會隨後陸續跟進。不像以北美為市場的兩位大哥ML與GL將生產據點放在美國,GLK將會在自己母國德國的Bremen進行生產。理由很簡單,因為新一代C-Class就是在這裡生產。

這部新SUV的概念車型預計在`07年法蘭克福車展出現,至於量產車款的首演則應該是以`08年底特律車展作為舞台。售價方面會與X3相距不遠,讓GLK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