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拉克也想要有部一系列?

記者:haya 2006-11-10

一向給人美國黑頭氣派房車印象的品牌CADILLAC,最近經過產品發展總監Bob Lutz的證實,他們有意開發一款鎖定BMW一系列這類對手的小型後驅車種。而且這款車不像以SAAB為基礎的BLS那樣是專門針對歐洲地區所設計,這次CADILLAC決定讓他們的後驅掀背車銷往全球各地。

5
▲HOLDEN這部Torana TT36概念車已透露出GM想打造後驅新車的訊息

對於這部新型車,CADILLAC並不打算採用縮小版的Zeta底盤,而是會開款一款接近新一代Astra尺碼的新底盤。由於新底盤是以四驅版Delta的底盤為基礎,所以GM的工程師只需要重新設計車頭結構以便容納縱置引擎。不僅在底盤設計上的修改上比較簡單,而且可以大幅共用Delta的底盤組件,進一步地節省生產上的成本。GM想推出一部小型後驅掀背車的心意其實早有跡可尋,像是GM在澳洲的品牌HOLDEN於2005年就推出過一部搭載DAEWOO直列六缸引擎,名叫Torana TT36的後驅概念車。CADILLAC的產品策略新挑戰是否能夠得到支持,就等待時間來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