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forfun2 – 兩車的結合 一樣的熱情

記者:整理/Ero 2006-09-29

繼驚豔2005年雅典車展,配上魔鬼大卡車的smart forfour創意車款後,smart再度推出次世代smart forfun2,延續搞怪創意的smart精神。


smart forfun2(發音為smart forfun second)由獲得希臘4x4越野冠軍的Stefan Attart一手打造,以smart fortwo為車身,再加上Mercedes-Benz Unimog車系的底盤及四輪傳動系統,結合成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smart forfun2創意車款。

smart forfun2的引擎及變速箱皆來自於Unimog,顯眼地置於前軸的,是代號為OM 352的6缸柴油引擎,排氣量高達5,675 cc,可輸出84bhp驚人的馬力,與量產的smart fortwo柴油車款輸出的41bhp,可說是更勝一籌!除了驚人的動力輸出外,其猛獸般的外觀,輕而易舉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小巧的smart fortwo踩在26吋,直徑長達140公分的輪胎上,車高一舉拉抬到3.7公尺,可愛的smart fortwo搖身一變,變成了勇猛強悍的龐然大物!

除了超剽悍的外觀,越野的性能當然也得一脈相承!Mercedes-Benz Unimog 406系列提供smart forfun2最堅實的越野動力,龐大的輪胎與鋁製的安全車體結構,一展十足的越野特性;為了進一步提升越野駕駛的操控能力, Stefan Attart另外在smart forfun2上加裝了特製的避震器及空氣懸吊系統,這些配備讓smart forfun2在斜坡坡道上佔盡優勢!

雖然對smart fortwo來說,有人覺得smart forfun2太激進、太狂野,有人認為smart就該有smart 的獨特性,但無論如何,每個車款都代表著smart獨一無二的概念,與一樣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