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lander 2請小心! VW Tiguan快來了

記者:haya 2006-08-16

正當LAND ROVER的當家入門豪華SUV—Freelander 2改朝換代之際,VW向小型SUV市場邁進之作Tiguan也已悄悄在歐洲進入最後的研發階段。在間諜照中除了那沒啥意義的假廠徽之外,最主要是看得出Tiguan在外型上仍然受到大哥Touareg的影響。


在偽裝車層層的膠布掩飾底下,Tiguan其實有著比Touareg更為大膽富運動風格的個性外觀。像是H形水箱罩、醒目的頭燈造型與氣勢十足的進氣口線條,車尾部分有著粗壯的C柱與類似Touareg的尾燈,尾門則有可能採取分段式設計。底盤基礎則是來自現行Golf,除了懸吊部分更為粗壯強化外,車身(距地高度)挑高並導入4MOTION四驅系統當然也不可少。動力上車廠所提供的引擎選擇應該不少,FSI、TSI汽油引擎與TDI柴油引擎都涵蓋在內。至於它正式現身可能要等到明年日內瓦車展,售價範圍預估從19000英鎊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