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ATTI Veryon遭到挑釁!PORSCHE GT1 `09年現身

記者:haya 2006-08-11

BUGATTI Veryon可說是當今世界上的公路最速超跑,不過這對於一向以製造一流跑車享譽車壇的PORSCHE來說可不是值得慶幸的事,PORSCHE也準備在2009年推出一部超級跑車來打破BUGATTI的速度神話,那就是GT1。

5

依照車廠的期望,是希望打造一部950匹馬力可以合法在一般道路行駛的利曼基礎車。極速目標設定在254mph(406.4km/hr),比起擁有987匹馬力的BUGATTI Veryon還硬是要快上2mph。這部新超跑的核心其實還是來自Carrera GT的碳纖維車架,並賦予新的車頭、車尾結構,車內儀錶板、中控台駕駛介面也會與Carrera GT非常相似。目前PORSCHE已開始針對車身配重以及空氣動力細節進行調整。不過關鍵的動力心臟部分則尚未明朗,一說是採用渦輪增壓版的Carrera GT V10引擎。也有賽車界人士表示,將Cayenne的V8引擎擴缸至5.5升且採用雙渦輪增壓更有可能。事實上,PORSCHE參加美國利曼賽事的廠車搭載的就是600匹馬力自然進氣V8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