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Esprit將換上BMW V8引擎

記者:haya 2006-07-11

英國LOTUS蓮花汽車在五月份將原已離任的執行總裁Mike Kimberley給找回來回任原職,希望能借重他的經驗挽回LOTUS目前在市場上的頹勢。Mike Kimberley在回到老東家後也立即著手規劃車廠中短程發展的五年計畫,其中自然也牽涉到旗下產品線未來的新走向。


在Mike Kimberley的五年計畫之中,所設定的目標是希望將現行三大車系(Elise/Elise S、Exige、Europa S)的產量從目前的年產四千多輛提高到二倍的八千輛。而在新車款方面,以採中置引擎設定的新Esprit最受矚目,不僅車體結構上會作重大的改變,採用新的射出成型鋁合金車架與四輪獨立懸吊,軸距加長、加大車門、降低門檻位置、增加車室內的頭部空間與座位後方空間,讓乘客進出車內更為方便乘坐空間也有較多改善。動力心臟則會換上BMW的32氣門V8引擎強化在性能表現上的實力,極速預估可以達到180mph。預計在明年下半季可以正式上市,年產量在一至二千台間,主要以供應北美市場為優先。

LOTUS旗下最主力的Elise車系則將朝向更為生活風格化的方向發展,爭取有意考慮PORSCHE Boxster、AUDI TT這類買家族群的青睞,不久前所發表的Europa車系就是這項策略的第一步。Mike Kimberley也表示,他們非常需要一部類似當年Excel那樣的中型尺碼車型來擴大市場客層。車型屬於2+2座的coupe允許小孩乘坐於後座,甚至不排除將自排變速箱納入考慮之中;當然,這一切都還只是在紙上談兵的階段,所有的想法都還必須得到經營團隊高層一致的贊同才能進入後續的設計開發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