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Bluebird Sylphy軒逸大陸先上,台灣年底可望國產

記者:haya 2006-06-19

Tiida六月正式國產上市,讓NISSAN的主力車系重現朝氣,不過在年前車界開始討論Sentra車系接班人時,主要關心焦點其實並非Tiida而是日本在`05年底大改款後的中型房車Bluebird Sylphy。與國內Tiida上市呼應,大陸東風日產汽車也於六月十八日在北京正式發表Bluebird Sylphy上市,還取了一個頗有詩意的車名「軒逸」,售價在15.98萬-20.18萬人民幣間,使該車是否會導入國產的話題又再度浮上檯面。

5

論起Bluebird Sylphy的車身格局,不論4610mm的車長或2700mm的軸距都比現行Sentra要大上一截,正好切入Teana與Tiida之間的產品級距且在空間上的成長也可消弭以往消費者對於Sentra的抱怨。Bluebird Sylphy在內外裝上的基本設計幾乎都與Teana同調,將S-Motion設計理念與Modern Living Concept相融合 ,車內也不乏眾多的仿木飾板鋪陳與多向調整電動座椅i-Key智慧型鑰匙等配備,後座行李廂空間則達504公升。

至於動力上則是搭載與Tiida同為MR系列的2.0升直四引擎,代號MR20DE,可輸出134匹馬力與19.27公斤米扭力,搭配新一代Xtronic-CVT無段變速箱。懸吊設定與Tiida同樣為前麥花臣柱式、後扭力桿設定,系統中採用了具預負荷調整機構的避震器,平順吸收行經入面凹凸坑洞時所產生的震動,提高乘坐舒適性。Bluebird Sylphy一旦導入國產,將可與Tidda共同構築完整的新世代1.6L~2.0L中小型房車陣容。至於導入國產化的時程尚待裕隆日產作進一步的評估,最快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即可與台灣的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