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R戰力再強化

記者:整理/haya 2006-06-12

MERCEDES BENZ目前正著手進行強化由McLaren所打造的SLR超跑,預計在今年九月份舉行的巴黎車展上可以與車迷們見面。


重新調整強化過的SLR極速預估可以上看332.8km/hr,外觀上在車頭前後也會作一些修改,如追加大型碳纖維氣壩,主要目的還是在於改善空力特性,增加氣流通過車底的效率、改善車體在高速時的穩定性。內裝部分也會花一些心思,比如採用碳纖維材質飾板、新型方向盤甚至皮質地毯等,準備為SLR在車重上 瘦身40公斤左右。



在SLR長長的引擎蓋之下,將殖入一具更為強猛的AMG 5.4升V8機械增壓引擎,馬力輸出再向上延伸24匹,達到接近650匹。配合扭力輸出的提升與五速自排變速箱的改良,縮短換檔時間,SLR的0~60mph加速成績又微幅進步0.2秒達到3.6秒的水準,準備給LAMBORGHINI Murcielago、PORSCHE Carrera GT等對手難堪。0~124mph(將近0~200km/hr)加速所需時間也從10.6秒降到10.2秒。預估在今年底只會打造150台,而車廠下一階段的計畫則是推出敞篷版本補完車系陣容,可能登場的時間則是在明年日內瓦車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