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的MINI!XXL臘腸版現身台北街頭

記者:Alegna 2006-06-06

時間回到西元2004年,MINI在那一年突發奇想,在洛杉磯的改裝廠協助之下推出了全球只有兩輛的臘腸狗式樣Mini,也就是原廠賦予「Mini XXL」稱號的特仕車;長達六公尺的車身,六座四門六輪的設計,以及JCW六速手排的實力,恐怕都沒有掀開車廂頂殼後露出的浴缸和車內吧台那麼炫。而如今,最醒目的紅色款XXL已經悄悄來到台灣,在總代理汎德安排下,展開為期約一個月的展期,就在「魔鬼666」的2006年6月6日,我們在台北街頭發現這部驚世駭人的車,這猶如某種預言般的情節,豈能不趕緊拉開車門帶大家一探究竟?!

5

外觀上,長達六公尺的車身當然是這種VIP改裝手法下的必然產物,讓我們突然覺得是該添購一支超廣角鏡頭的時候了;六個車輪的設計,讓人不由得想起TYRELL P34,不過各位別想太多,XXL當然不是為了抓地力考量,而只是為了支撐平白多出的一節車身重量,所以多出來的車軸是配置在後面,和P34的雙前軸不同。不過光是這樣搭配上四個車門,以及六個座位的配置,放在原本身型小巧玲瓏的MINI Cooper車上,極端突兀的畫面立刻讓路人全都張大了嘴巴,每個人幾乎都是反射性地為之亢奮,並且伸手從褲檔裡掏出了.....手機,對著車子猛拍。



XXL車頭幾乎看不出和一般正常的MINI有何不同,而中間多出的一段,連接了饒富趣味的車尾,這就是玄機所在;當份量不輕的尾廂頂殼拆除後,露出了讓人瞠目結舌的游泳池,或者說是浴缸會比較恰當,因為這隻臘腸狗竟然還是「缸內直噴」的——浴缸內竟有噴水按摩噴頭!除此之外,水底還打光,換句話說,如果您願意的話,可以請司機載著您在台北東區一邊塞車,一邊和親密愛人在上面泡澡給人看。


5

打開車門,前座看不出有太特別的地方,只不過多了幾個不知有何作用的按鈕,隨意操作了一下,私密隔屏可以自動升起,這讓司機看不到後座偌大的吧台空間正在從事的行為,完全是加長型禮車的標準待遇。


5

真正精彩的地方全在後座之中,一打開後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排香檳吧台,以及大電視螢幕,座位旁還有DVD播放器、CD和收音機功能的影音主機,而空調、天窗、全皮內飾和電話當然全都不可少,順便一提的是,它的電話並不是所謂的車機,而是與家用相同的話筒式話機,這是給後座貴賓用來和司機通話使用的。


5

更猛的是在車子後面還有一個按摩浴缸,可容納兩個人來個露天星空浴,平常沒用的時候,車頂一蓋上,下一次的《偷天換日》開拍續集就能載運更多金塊了。

2
▲2
.600
這部臘腸狗MINI的問世當然不是準備量產,不過所打造的兩部車卻也真的都已經掛牌上路,用來巡迴全球展示並且為名人造勢之用,譬如今次來到台北,在5月20日就讓某蔡姓女藝人用來搔首弄姿一番,在瑞光路拍了一段最新專輯的MV,而在6月20日之前,也會繼續停留在國內,然後前往香港繼續巡迴展出,有興趣一睹真面目的網友們有空可以在基湖路附近繞繞,和它來個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