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針對小型車進行大規模召回活動

記者:DC 2002-06-14

德國汽車製造廠VOLKSWAGEN(福斯)上週一宣布,將全面回收該廠生產的小型車計九十五萬輛,原因是原廠懷疑煞車作用異常將影響行車安全,為了保險起見,該廠宣布全面回收檢測,其中並包括了部分該廠近期銷售的週年紀念車款。


根據VW表示,這次回收範圍包括全球,以及德國當地售出的二十七萬五千輛,車型計有Polo與Lupo,回收的車輛年份為1998和1999年式。VW AG發言人針對瑕疵部分解釋,該廠在進行長時間測試中,發覺煞車線路異常,駕駛人必須較平常更大的力道,才能使車輛在有效距離內停止,主要是肇因於煞車管材料使用錯誤導致,經研究小組回報研議後決定進行全面性回收。

同時VW方面拒絕向外透露,這次回收所需耗費的成本。回顧VAG在去年,該廠亦因方向機柱和中控鎖問題,回收了五十七萬輛Passat,同時間同集團的AUDI也回收了二十六萬輛車,在這之前,1996年巴西的VW因油門線瑕疵回收了五十萬輛車,接著在1997年AUDI亦因氣囊作動不正常回收了九十萬輛車,顯然地,VAG集團在未來針對品管得拿出有效的措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