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汽車照明新革命-投射光線會轉彎

預期將引發下一波汽車安全革命

記者:DC 2002-08-05

日前德國汽車製造廠M-BENZ發表該廠的新技術,這是一款主動式可轉彎投射的頭燈系統,預料將會引發下一波汽車安全革命的高潮。根據報導指出,這項技術開發是該廠與著名照明設備製造商HELLA合作,目前主要會提供給M-BENZ司圖加特工廠生產的旗下車款使用。


這組主動式轉彎照明系統,會跟隨駕駛者運轉方向盤的角度調整投射面,且運作時間幾乎與駕駛者同步,並不會有遲緩的機械反應現象,試驗以後,發現可有效提升道路照明度90﹪以上,可以說效果相當良好,原廠相信可以有效提升安全。由於過去傳統照明燈組無法涵蓋到九十度的彎道視線,且投射範圍約在六百二十三英呎內,因此造成駕駛者一定的負擔。至於這套系統足足將照明範圍向外擴散了約八十二英呎,使駕駛人可以輕鬆掌握行駛路線上的任何細微變化。


其工作原理,是運用一電子馬達運轉雙氙氣頭燈,使其與駕駛者方向盤角度同步動作,並且投射角度還會依據車速進行參數改變,讓駕駛者可以從車速和方向盤角度,看到適當距離的道路和前方目標,此舉一方面可保障駕駛人,也可避免因投射角度過於寬廣而影響到對向行車的安全,因此M-BENZ原廠對於這項新設計感到相當滿意,亦相信可以實際改變傳統汽車照明系統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