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推出死角視野輔助後視鏡

記者:haya 2008-08-26

相信許多開車族都有這個經驗,在倒車或切換車道時看著後視鏡認為旁邊(車道)沒有人車時,就忽然有車從視野死角中奔竄出來而上演驚險的鏡頭。為了提高駕駛視野範圍,提高駕駛的安全性,福特汽車研發出死角視野輔助後視鏡,提高車輛的主動安全性。

5

福特的死角視野輔助後視鏡看起來與傳統的車外後視鏡差不多,主要的特點就是在鏡面左(右)上方增加一個凸面鏡來映照一般後視鏡視野上的死角,讓駕駛者更確實地掌握後方狀況,減少意外的發生。在死角視野輔助後視鏡的研發過程中,車廠找了不少消費者來實際使用測試,得到不錯的回應,認為使用這種鏡不用花太多時間去學習或適應,實用性相當高。

在坊間的零配件市場中,其實也找得到類似的產品,不過福特的死角視野輔助後視鏡是以單一玻璃面一體成型製成,其映照死角的凸面鏡在角度與視野上也都是專為所搭載的車款所量身訂做,成熟度自然也比較高。這款新鏡將會率先於今年秋季上市的2009年式FORD Edge上列為標準配備,未來會陸續擴及福特集團旗下FORD、LINCOLN、MERCURY等品牌的部分車款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