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HONDA汽車世界首座室內「車對車」撞擊實驗中心落成

記者:HAYABUSA 2000-04-04

1
由日本HONDA汽車所研發興建的世界第一座室內全天候「車對車」全方位撞擊實驗中心已於最近落成啟用。在這個中心內除了可以進行一般的車子對障礙層之撞擊實驗之外,還可以更真實地模擬事故發生時,車子與車子對撞的實際情形,讓汽車設計人員在汽車安全性的研究上有更精確的參考依據。

1
撞擊實驗中心平面圖

這一座耗資68億日圓、佔地4萬1千平方公尺的撞擊實驗中心,其內部是由八條呈放射狀配置的撞擊測試道所構成,每條測試道之間則呈15度的夾角,藉以模擬來自各種不同角度所發生的撞擊情形。除此之外,在該中心內還可以進行2部不同速度車輛的對撞、轎車與大型車等不同類型車輛對撞、汽車與行人的對撞等多種不同類型的測試,使汽車開發者在安全設計上能夠做到面面兼顧。

HONDA汽車也希望藉由這座撞擊實驗中心的成立,與HONDA汽車在車體安全方面所開發出的 「G-Control技術」,向世人展現出該公司對發展世界最高水準安全技術的企圖心,同時也希望能夠盡早建立更為嚴格的「車對車」撞擊的安全防護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