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3系列小改款,車內大型曲面螢幕成亮點

記者:Dean 2022-05-18

BMW 3系列從2018年上市至今約四個年頭,今年準備為它進行小針美容,帶來改款3系列。而近日正式公布了改款後的全新樣貌照片,就如同我們先前所看到的中國市場i3eDrive35L電動車,車輛外觀小幅度調整,內裝則是換上大面積曲面螢幕,並且導入iDrive 8.0系統,原廠預計今年六月正式上市。

4

改款後的BMW 3系列在外觀部分,著重在前後燈具以及保桿的造型改變,前臉依舊維持較秀氣的雙腎水箱護罩,並沒有與4系列靠攏。頭燈修改更薄、更銳利;前保險桿與車身融為一體,看起來整體感大大加分。車尾部分,尾燈造型幾乎維持原樣,只有將內部光源重新排列,下方的保桿利用鋼琴黑色烤漆來加深尾部運動感。當然在外觀部分會依照車型不同也有所改變,像是飾板的材質顏色、前後保桿造型微調等,這些都是BMW外觀套件上的不同。

3
3
進到車內,中控台是這次改款最大變革,主要控制與監控介面由駕駛者前方12.3吋數位儀表板以及14.9吋中央資訊幕所構成一個大型曲面螢幕,同時簡化的中控台上方的按鍵,完全由iDrive 8.0系統所控制。另外,中央鞍座的控制布局大致維持改款前,只有排檔桿改由小撥桿給取代。其餘在軟體上,最大的進化就是iDrive 8.0系統,可透過該系統進行車輛多項控制與便利系統,主動安全也在改款上有更全面升級。
3
3
動力方面,提供330i、330e以及M340i三種動力,330i搭載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58匹和400牛頓米最大扭力。330e同樣是使用2.0升四缸渦輪增加引擎,多增加電動馬提供動力,綜效瑪莉可達到292匹與420牛頓米最大扭力。最大動力則是M340i,經過M部門調校後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到387匹與500牛頓米最大扭力。所有車型都搭載八速自排變速箱,只有M340i採四輪驅動系統。原廠預計今年六月正式上市,台灣最快在年底導入。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