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Suzuki Baleno於印度上市,沿用Heartect平臺

記者:Dean 2022-02-25

Suzuki Baleno悄悄的從台灣市場下架,令車迷朋友感到可惜,而在印度市場,Maruti Suzuki推出國產化新世代Baleno。大改款Baleno採用全新設計語彙,整體看起來更亮眼,內裝配備、質感提升;底盤沿用Heartect平台,並使用1.2升四缸引擎,最大馬力90匹輸出,無搭載油電系統。

4

新世代Suzuki Baleno外觀視覺看起來更亮眼,這主要歸功於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且大量使用鍍鉻材質。前水箱護罩樣式採橫向調整,與下方的進氣格柵面積相仿,LED頭燈具有新樣貌,看起來比前代更具侵略性。由於整體的輪廓並沒有太大改變,所以第一眼看上去並不覺得像是大改款,車側唯一不同則是在C柱的線條。車尾大燈重新設計,並貫穿至車尾門鈑件上,而保桿在造型上也略有調整。

3
3
底盤沿用了上代Heartect平臺,故軸距維質2,520mm,車身長寬高分別為3,990mm、1,745mm和1,500mm。雖然沿用Heartect平臺,但還是針對懸吊系統進行調整,換上14吋的通風碟盤與強化車內隔音工程,車輛在行駛時的舒適性和操控性都有所增加。
3
3
3
進到車內,中控台是為了新Baleno專屬打造,最醒目就是9吋的觸控螢幕,內建Suzuki SmartPlay Pro+資訊娛樂系統、360度環景影像等。駕駛者前方有可伸縮式的抬頭顯示器,可讀取車速、轉速、油耗等數據,這在小車上面頗為少見。中控台下方的空調介面全新設計,看起來有現代感與科技感。車內配備還有舒適的座椅泡棉、後座出風口以及USB充電插孔,對於乘坐者來說舒適性大幅提升。
3
3
引擎蓋下是一具四缸1.2升K系列自然進氣引擎,帶有起停功能卻沒有電動馬達輔助,可產生90匹最大馬力以及113牛頓米最大扭力。變速箱有五速手排或者五速AGS自手排系統,五速AGS自手排變速箱取代之前CVT無段變速系統。
3
安全配備部分,包括有六氣囊、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上坡輔助、EBD、ABS等被動系統。主動安全系統的ADAS功能在印度市場中未被看重,所以這輛在印度發表的新世代Baleno尚未有導入其他國家的計畫。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