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規都沒有的2..5升渦輪選項! MAZDA CX-30美規2022年式二月美國上市

記者:haya 2022-01-10

美國MAZDA宣布中小型運動休旅車CX-30 2022年式車型。國內引進的CX-30動力上為2.0升排氣量的Skyactiv-G 2.0自然進氣引擎,而美規2022年式CX-30則提供了日規車型也沒有的「SKYACYIV-G 2.5T」2.5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

4

這具2.5升渦輪引擎可輸出250hp最大馬力與44.2kgm最大扭力,還搭載了引擎聲浪強化系統,讓車主體驗更為強勁渾厚的排氣聲浪。外觀上2022年式2.5升渦輪車型配備高亮黑處理後視鏡外殼、大型尾翼、黑色塗裝18吋鋁圈等配備。

3
除了渦輪動力外,新年式車型也提供「SKYACTIV-G 2.5」2.5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86hp最大馬力與25.7kgm最大扭力,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值得注意的是,不管自然進氣或渦輪,現在全車系都搭載「i-ACTIV AWD」四輪傳動系統。可隨時監控行駛狀況將驅動扭力在前後輪間自動分配。在前輪發生空轉前事先察知,提升車輛的惡劣路況克服能力與操控穩定性。系統還提供越野路況循跡輔助功能,當車子陷在泥濘地、沙地與雪地等路況時,系統會抑制防止驅動輪打滑,將扭力集中在有抓地力輪上幫助車輛脫困。
3
新年式CX-30全車系也標配了SKYACTIV-VEHICLE DYNAMICS後繼的G-Vectoring Control Plus新世代車輛動態控制技術。所配備的i-ACTIVSENSE駕駛輔助技術包含了全速域跟車定速巡航、智慧煞車輔助、駕駛注意力提醒、車道維持輔助、自動遠光燈控制、車道偏移警示、後方橫越車流警示、道路號誌辨識...等多項系統。
3
車內配備8.8吋的中控台顯示幕透過中央鞍座上的多功能控制旋鈕來操作,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平台及藍牙免持通話功能。此外,七吋TFT數位儀錶、八支揚聲器的音響系統、前座雙USB插孔、電子式駐煞車都是標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