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放氣質再加碼! ACURA三代RDX小改款美國開始接單

記者:haya 2021-10-20

HONDA的海外市場高級品牌ACURA十月中宣布RDX小改款新車開始在美國預售接單,入門售價從3.93萬美元起跳。初代車型於2006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RDX屬於與X3等車款同級的小型跨界休旅車。現行第三代車款於2018年紐約車展發表,並鎖定LEXUS NX等車款為主要競爭對手。

4

新RDX車頭的鑽石五角形水箱罩鍍鉻邊框部分變得更細,卻也凸顯出整個水箱罩的寬闊氣勢。針對比較運動感的「A-Spec」所提供的Advance Package中,在LED霧燈處也加入鍍鉻飾件。車尾換上了新設計的後保桿,搭配左右單出的長方形排氣尾管。A-Spec車型則配備專屬的高亮黑處理大口徑圓形排氣尾管。

3
車室內在車門、儀錶板與中控台等處都使用銅色處理的鋁合金飾板。車載影音資訊連網系統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Google Android Auto與Amazon的Alexa語音聲控助理功能。透過Alexa語音助理就可以查詢導航特定的地址或有興趣的場所,或是播放音樂、撥打電話、確認天氣、搜尋附近停車場及其他相關智慧手機操作都可以輕鬆「動嘴」完成。所搭載的七吋全彩數位儀錶顯示幕也追加了數位車速錶。在Technology Package中提供Qi智慧手機無線充電、車尾攝影機清洗器與「IconicDrive」氣氛照明功能,共提供27種照明光色組合可供選擇。
3
3
3
3
為了進一步降低車輛的噪音震動,新RDX在前葉子板部分做了隔音加強,全車多處也追加與補強隔音材質,也同時強化了ASC主動式噪音控制系統。引擎的怠速轉速從1100rpm降到950rpm,二驅車型也導入抑制引擎震動能力更好的新引擎腳。

動力上搭載2.0升排氣量「VTEC Turbo」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72hp最大馬力與38.7kgm最大扭力,比上代RDX所搭載的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還多出3.8kgm的扭力,變速箱也號稱是同級距中首款搭載十速手自排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