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氫燃料電池商用大軍出發! Master Van H2-TECH 2022年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1-10-20

法國RENAULT汽車十月中旬在歐洲發表Master Van H2-TECH燃料電池原型車。這部新的商用燃料電池車是由在今年六月才剛成立的新合資公司「HYVIA」所開發,計畫從明年開始在歐洲市場上市銷售。

4

HYVIA以法國為據點,向歐洲市場銷售搭載燃料電池系統的小型商用車、氫燃料補充站及相關氫燃料的供應服務。

3
HYVIA共為RENAULT開發了三款氫燃料電池商用車,這次所發表的原型車是屬於具有500公里續航里程、可裝載12立方公尺商品貨物的大型廂型車。另外二款則分別是續航里程250公里、載貨空間19立方公尺的Master Chassis Cab H2-TECH與續航里程300公里、可載15名乘客的都會小巴。
3
這三款燃料電池商業車是採取電池電能與氫燃料雙動力源架構,以 Master Van H2-TECH來說其500公里的續航能力是由電池電力的100公里與氫燃料的400公里所組成。所搭載電池的蓄電量為33kWh,原型車內搭載了四支1.5公斤的氫氣瓶。車內的動力系統與氫燃料電池則是由RENAULT集團下的子公司與工廠負責生產與組裝。